前:程序 现:无业人员
指路http://lxl1374.github.io

我甚至都没有一个可以用的书包--《我的孩子-生命之源》玩后感

开始接到这个游戏的时候我是拒绝的,因为这听起来就是个奇怪的名字,一听就觉得不好玩,况且这游戏看起来节奏很慢的,养孩子模拟器?有什么可养的,不就管理吃喝拉撒睡?带着这样的心理,我打开了这款游戏,其实拿到手的时候据说翻译丢了很多文本,所以到手是个半成品。进去就是铺天盖地的赞助(made by unity这种都是小菜)一共三页,最后一页有句话,本作是由“生命之源受害者联盟”真实故事改编,这是个什么联盟?我并没有多想,因为紧接着就进入了游戏主菜单,但是在主菜单上面有一句话:该游戏改编于真实事件,含有让人不舒服抑郁的情节,什么意思嘛?引起不适?那你做这个游戏到底让谁舒适?。页面的画风还好是我比较喜欢的类型,背景是一个房间的内部,墙上还挂着日历,日期是八月21号。这个游戏的章节并不是很长,只有五章,一章对应一个事件,而你要做的就是照顾好你收养的儿子/女儿。做饭,喂饭,洗澡,穿衣服,哄他们睡觉,还要学会安抚他们的情绪。故事背景发生在二战后的挪威,德国战败投降,德国士兵撤出挪威后,留下了很多在生命之源产房出生的婴儿,这个生命之源是什么意思呢,身为理科生的我以前自然数没听过这段历史的,百度后发现,纳粹当时有个脑子秀逗的人搞了个生命之源计划,就是让德国士兵和金发碧眼的女子生孩子????看历史说不仅支持国内的党卫队已婚男子一夫多妻,让国外的士兵跟当地女孩谈恋爱生孩子,甚至还有生不出来去绑孩子的。讲真这个人绝对是没学过生物的,俩白人都有可能生个黑皮肤的孩子,你们还想生一大堆金发碧眼的孩子当你们的未来战士?真是作得一手大死。从游戏中“你”的日记里可以得知,当时挪威人口三百万,驻扎在挪威的德军也有三十万+,德军撤走后,有12000个在德军进入挪威后所出生的“战时孩子”被留在了德国。而我们的故事,也正是来源于这些孩子们。你在克劳斯三岁时领养了他,代价是你丢掉了工作,当你带着克劳斯找到了新的安身之处时,克劳斯已经要七岁了,上一个街区的人非常讨厌这些“战时孩子”,而这个街区也是,你会收到邻居的奇怪纸条,什么猫咪在吃花啊,不许讲德语啊,不许德国人参与游行啊云云,但是我们家孩子也没什么朋友啊,你们怎么知道我们家宝贝是德国仔呢。下面就到了我们的致郁环节:儿子上学。我不知道这些小孩子们从哪里知道了克劳斯是个德国孩子的事实,毕竟克劳斯也是讲英语的人,这是他在挪威被收养的第三年,幼儿时期学的那点德语都忘得差不多了,不过游戏每章结尾都会有一个统计数据,有一项就是不让克劳斯在外人面前说德语,那么,他到底说了哪句德语呢?回顾第一章,有一段是他说他的记忆里有个叫做oma的老人,他还画了一幅画,灰色的头发,红色的嘴唇,红色的衣服,而这个oma,就是德语,至于这个oma是谁,游戏的后面会有讲解。我们的克劳斯满心欢喜的期盼着上学,而到了学校他却发现,并不是所有人都像liv那样会和他做朋友,大家都带着一种敌意的眼光看他,而这,仅仅只是开始罢了。第一章起名为change,可能只是另一种生活的开始,但又何尝不是人生的一个转折呢?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我想当个打字机 | Powered by LOFTER